APEC領袖峰會11月登場 未有拜習會、普京未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亞太報導,下個月18日、19日,APEC領袖峰會將在泰國曼谷登場。有消息傳出,俄羅斯總統普京(普丁)將出席峰會,不過,泰國外交部長表示,這件事情尚未敲定,因為普京還有許多考量。

另外,先前也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拜登可能無法參加APEC會議,將指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

對此,泰國外交部表示,泰美雙方仍在努力,希望拜登能夠出席會議。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與會,中共官方還沒有證實,不過,泰國外交部說,習近平「口頭確認」參加。

張忠謀將第6度擔任中華民國領袖代表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中華民國今天(10月20日)上午10時45分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宣布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依照慣例,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也將出席記者會。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就任總統後,張忠謀多次代表中華民國擔任APEC領袖代表,包括2018年巴布亞紐幾內亞、2019年智利、2020年馬來西亞、2021年新西蘭。

其中,2019年智利因政情因素取消年會,2020年及2021年則因疫情影響,APEC經濟領袖會議改採視訊召開會議。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張忠謀也曾於2006年代表前總統陳水扁出席APEC會議。

今年APEC由泰國主辦,這也是繼2018年巴紐後,睽違3年,再次以實體方式舉辦經濟領袖會議,中華民國也將組團前往泰國出席相關系列會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