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规模反封控示威 重庆市民被关劳教所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接下来关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况。

广州被封控民众:“国家昨天明文规定,新20条抗疫法不允许封路,但是他们依然执行,这个国家天理何在?道理何在?”

中共日前提出优化防疫20条措施后,多地开始调整现行防疫政策,但防疫措施未完整配套,民众生活陷入混乱。

广州重灾区海珠区封控超过20天。由于无法忍受过严的封锁措施以及物资缺乏,14日晚,该区多地爆发民众示威抗议活动,人们推翻水马、警车,冲到最外围的卡点。

当局出动大批警力维稳。网传视频显示,有警察向民众发射高压水枪,驱散聚集的人群。

警方试图破开铁闸,进入小区遭遇居民反抗。

11月15日晚,被封控的广州居民按捺不住渴望自由的呼声,在居民楼内,齐声高歌“海阔天空”。

被封控的广州居民:“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目前海珠区政府并没有对警察打人事件,做出相关回应。

从14日开始,在石家庄的出入公共场所的民众不必扫码,这看似突然“解封”的消息不仅引起网络热议,令当地市民也十分困惑。视频显示,仍有市民在检测点排队。

大白:“不要排了,不要排了,做不了了,肯定做不了了”。

石家庄市民:“我的天啊,石家庄放开的第一天,这是医大这块,自费做核酸的人,排这么长的队”。

石家庄人受了一天惊吓之后,15日卫健委又宣布,恢复刚被关闭的免费检测点。

有人评论说,这两天真的是体会到什么叫“精神分裂,朝令夕改”搞得民众无所适从,乱套了。

也不少人认为石家庄是“中国与病毒共存的试点城市”。

石家庄市民:“这是石家庄的新兴药方啊,我们看看用不用扫码,验不验核酸,咱们去买盒连花清瘟”

尽管莲花清瘟针对中共病毒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早已存在巨大争议,但在市民“自求多福”的情况下,连花清瘟不断受到吹捧。陆媒红星新闻报导,14日晚间,石家庄市区内多家药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已缺货,并且一盒难求。

除连花清瘟外,其他感冒类药品的销售量最近两日也大幅上涨。石家庄连锁药店的各种感冒药也被抢购一空,店内的板蓝根颗粒也已经卖完。

14日晚,重庆九龙坡区石坪桥一处小区,因居民不满长期封控,夜里喊楼的声音,此起彼伏。

11月15日,官方称重庆市疫情从11月1日以来累计发现感染者超过1万例,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官方表示将启用位于渝北区、由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改建而成的方舱医院,预计可以容纳1.2万人。

有重庆民众发布一段视频显示,重庆隔离点疑似不够用了,他被送到了北培区西山坪劳教所,这是一处臭名昭著的劳教所。

重庆市民:“把我们隔离送到监狱来,这是西山坪劳教大队,里头全是上下铺,一个房睡7、8个人,还有阳性、阳性病人关在一起,这就是政府骗我们来隔离的”

此前,重庆已经多次出现冲卡意外。甚至还有孕妇,因延误就医而流产。

评论认为,中国的防疫制度当前进入了最混乱的状态。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