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規模衝卡抗議 遭開槍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廣州疫情持續惡化,當局強制封控引發大規模衝卡抗議,隨後遭警方暴力鎮壓,有人中彈,血流滿地,多人被抓。

網上多個視頻顯示,14日晚,因長期封控,物資短缺,廣州海珠區康樂村等城中村爆發示威抗議。有打工人員衝破關卡,推倒隔離牆,甚至推翻警車、衝入區政府。當局派出大量武警暴力鎮壓,有人遭實彈擊中,鮮血流淌街道,許多示威者被抓。

海珠區康樂村居民陸女士:「我們這邊封了20多天了,好多地方都沒有物資,小孩生病了也不讓去看。」

海珠區康樂村居民岳女士:「20多萬人,有些人沒得吃,又沒水喝,而且人家在裡面當雜工的,打工的家裡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床,沒有得煮。超市什麼都沒有的買,有錢買不到了。那些人也是辛苦,真的。」

岳女士11月2日被拉走隔離,剛回到家。

岳女士:「海珠區那邊比較嚴重一點,附近有一個紅點,他就把你拉出去。」

陸女士透露,光是她住的小區,就有十幾萬人被拉走隔離。

陸女士:「反正現在就是大批量的人往外面轉移隔離。我們昨天出來(被拉走)的,應該有幾十輛大巴車裝的人吧。鷺江小區拉了十幾萬人出來了。我們這批來的,全部是綠碼的。」

陸女士說,除了物資短缺外,擔心感染也是民眾抗議的其中一個原因。

陸女士:「做核酸的就是統一在做,不管紅的綠的,統一做。大家都提心吊膽的,這就是那些人為什麼老是抗議嘛,不陽的人都陽了。」

陸女士痛斥政府不管百姓死活。

陸女士:「以前有人打過電話,老是打不進去,但你打了他就說,這個不歸我管,那個不歸我管。有的人生病了或者陽了,你打哪個電話都起不到作用,反正就是沒人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