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廣州海珠區爆民眾抗議 傳軍警開槍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中共極端防疫引爆民怨,多地民眾群起抗暴。11月14日,在廣州海珠區,大批民眾上街抗議封鎖,傳出,遭到軍警鎮壓。首先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廣州市海珠區民眾抗暴 傳軍警開槍鎮壓

廣州市海珠區多個城中村爆發民眾抗議。一段視頻顯示,11月14日晚,在廣州海珠區,大批民眾衝上街頭,抗議封鎖,拆除隔離牆,自行解封。

大批抗議民眾一路怒吼著,將紅色隔離擋板掀翻,很多人舉起手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幕。

網傳有抗議民眾進入了海珠區政府大樓。

現場民眾:「到區政府裡面去了。」

現場民眾:「你看,你看!」

大量警察趕到現場,鎮壓抗議民眾。

現場民眾:「啊,警察呀!」

網傳在海珠區政府,有人被警察開槍射殺。消息尚待核實。

當天,在海珠區大塘村,也有大批民眾聚集抗議。

有網友群聊顯示,在海珠區大塘村,因疫情封控,社區不讓一名孕婦去醫院,大人孩子都沒了。事件發酵,引發民憤。實際情況尚待核實。

還有視頻顯示,在廣東,憤怒的年輕人當眾將一輛警車掀翻。

不畏威脅 太原民眾拆隔離牆

11月13日,山西太原市一位女士,當著居委會的面,徒手將樓下的隔離牆拆除。這位女士當眾拆下隔離鐵皮,將圍欄打開一個缺口。

拆牆女士:「沒有一個人跟我們老百姓商量說封,對不對?我們也不同意(封),有120的話,進不來,出不去。」

拆牆女士:「你們現在證件亮出來,對吧?哪裡的人?哪裡部門的,說清楚。」

警察很快趕到現場,將這位勇敢的女士抓走。

這位女士的行為,獲得很多網友的稱讚。

新疆強拉健康民眾去隔離 引爆民憤

新疆烏魯木齊封控已超過3個月,一位身體健康的女士被要求去方艙隔離,她在防疫群裡怒斥隔離政策荒謬。

新疆民眾:「我們好好的人為啥要往方艙拉呢?是不是要把我們拉出去全部感染呢?我老公成這個樣子,腦出血、偏癱,孩子還在家上網課,你們要把我往死裡逼!」

「我也不要砍了,我一頭撞死你們!」

「動不動拿警察來威脅我,警察來怎麼了?」

「今天誰來了,我就撞死在誰的面前!」

「你們這是防疫嗎?啊?有點科學依據嗎?」

觀察認為,中共的清零防疫,讓百姓民不聊生,極端高壓之下,質疑的聲音和反抗的行動,必將越來越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