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上海再砸13.8億建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近期,上海市疫情急速升溫,因為是在二十大敏感時期,上海當局耗費巨資,擴建方艙隔離點。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上海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約50個小區或街道,被劃入風險區,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有民衆披露,18日,上海多個小區再度封鎖,大批人員被拉去方艙。

上海市民姜先生:「就是集中營啊,不管你服不服啊。挺嚇人的,照這個形勢看上去,防控啊,防疫啊,那要長期的。我個人覺得它這種管控老百姓的方法,它不會取消的。這個方法多好,叫你不能出門就不出門,但凡有一丁點風吹草動,它立馬封城封小區的,你寸步難行,比文革的時候更慘烈。」

由於疫情在二十大前夕變得更加嚴峻,為了管控,上海當局在復興島預備方艙和密接隔離點投入13億8103萬元人民幣,興建隔離點房間和方艙床位。

上海市民吳先生:「儘管李強在上海被怨聲載道,可是不會影響到他的仕途。現在,密接者在隔離,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個有沒有必要隔離,可是現在一定會做到隔離,因為他們當官的是對自己的烏紗帽負責。哪怕這個政策會使這個組織垮台也好,會使老大身敗名裂也好,他們是不管的。清零政策肯定會給老百姓帶來很大的痛苦,但是這個苦果最後還是這個組織來承擔。」

另據網友近日發布的視頻,上海徐匯方艙、徐浦大橋方艙、江灣體育場方艙、上海惠南鎮方艙也已建成或投入使用。

有市民表示,清零政策給百姓帶來巨大痛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