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華為爆發疫情 富士康周邊嚴厲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首先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科技大廠華為在上海的研發中心突然爆出疫情,數百人深夜被轉運去集中隔離。

上海市民:「現在到了華為研發中心的南門,一輛車正在往裡面搬運物資,門前大門緊閉。」

科技大廠華為在上海的研發中心已經淪陷,網傳視頻顯示,夜色下的華為研發中心,上百人在等待轉運隔離。

上海市民:「11月2號華為研發中心,第二次轉運正式開始,又來了兩輛公交車,現在已經超過十輛了,你看看門前現在有多少人」。

據陸媒報導,華為在大陸至少有8個研究所,每個研究所的人力規模最少要幾千人。而華為上海研發中心規模更驚人,至少有1萬名科技研發人員。

截止11月3日,上海疫情遍及至少8個區。按照規定,對中風險區居民仍然實行「足不出區」管控。

上海市民:「前面一幢還有我們旁邊都封掉了。」

但官方的報告卻聲稱,只發現了一例本土傳播的病例。有民眾質疑「身邊很多人被封,為何病例卻這麼少?」上海官方卻只回答,形勢嚴峻。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平谷分局對一名劉姓女子立案偵查,聲稱因其違反防疫規定外出,確診後,造成7例關聯病例,還有2700多人被封控

對此,網友紛紛質疑,這種作法「簡直是在有意挑起人民的內部矛盾」。

還有網友在微博上轉發此文,並照官方語氣諷刺當權者稱:「北京一男子,致14億人受長期管控」。

新疆伊寧銀城家苑小區居民:「他把我們倆能抓走,有一萬個我在後面呢。」

新疆伊寧至今已被封控超3個月,物資極度貧乏。

11月2日,在當地兩位年輕人的帶動下,飢寒交迫的民眾一起沖破警察阻攔,勇敢地走上街頭,抗議封控。

富士康鄭州廠所在的區,11月2日宣布靜態管理七天,有消息傳出疫情持續擴散,河南各地的政府部門,阻攔員工返鄉。

除此之外還疫情波及到了周邊的村鎮。

河南村民:「其實呢在這邊不僅僅只是封一條小路,那麼在這邊只要是挨著這條大路的所有的小路啊,都給封起來了」。

河南村民:「這一次的疫情封鎖真的是,我們這裡經歷過的3年疫情以來,最嚴的一次,直接把你鎖在家裡不讓出去」。

許昌村民:「可能許昌離鄭州比較近啊,鄭州的富士康形勢比較嚴峻,所以啊老百姓都在購買東西儲備」。

面對中共二十大後,規模不斷升級的封閉管理和檢測,大陸民眾和企業的沮喪情緒,正在與日俱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