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厭詐?俄稱從赫爾松撤軍 烏克蘭謹慎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俄羅斯週三(11月9日)宣布從烏克蘭赫爾松地區撤軍,但這一突然的撤退行動,反而令烏克蘭方面十分謹慎。

俄軍駐烏克蘭指揮官蘇羅維金:「在對形勢進行全面評估後,(我)建議(我們)沿第聶伯河左岸建立防禦陣地。」

俄羅斯軍方表示,從赫爾松撤軍是為了保護俄羅斯軍人的生命和整個部隊的戰鬥力,而且如果烏克蘭進一步加大水庫放水或繼續用導彈襲擊卡霍夫卡大壩,將可能引發洪水,導致大量平民傷亡。

俄羅斯防部長紹伊古週三已經接受了撤軍建議。

赫爾松是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占領的唯一一個地區首府。如果撤軍,將是其入侵以來最嚴重的挫敗。

不過,烏克蘭方面則對俄軍撤退,保持懷疑態度,擔心這是俄軍誘敵深入,伏擊烏克蘭軍隊的計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敵人不會白送給我們禮物,不會做出『善意姿態』。這一切,我們需要去爭取的。

烏克蘭民間也對於俄羅斯撤軍的動機感到懷疑。

烏克蘭工程師Tetiana Sezhko:「(俄羅斯)已經多次違反協議,不能相信他們所說的,只有時間會證明一切。」

烏克蘭演員Olena Zabraiko:「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想這是某種詭計。」

不過,美國白宮表示,確實已經觀察到相關跡象,表明俄羅斯軍隊正在從赫爾松地區撤離。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週四(10日)表示,俄羅斯至少需要一週的時間才能從赫爾松撤軍,隨著冬季的到來,兩軍將有更多機會重新部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