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方宣布:從烏南重鎮赫爾松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週三(11月9日)下令,俄羅斯軍隊將從烏克蘭南部戰略重鎮赫爾松市撤出,設備和人員重新部署到第聶伯河對岸的防線。

9日,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批准俄了對烏特別軍事行動戰區集團軍司令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的建議,將俄軍自赫爾松(Kherson)撤出,沿聶伯河左岸,組織防禦軍事。

蘇洛維金將軍坦言,已無法維持對赫爾松的補給和軍援,「最明智的選擇是沿著第聶伯河東岸的屏障重新建立起防禦線」。

赫爾松是俄羅斯自2月開始入侵以來,唯一成功占領的烏克蘭地區首府。這一行動意味聶伯河西岸俄軍將全數撤離,也是俄羅斯總統普京遭受的一次重大挫折。

今年9月,普京宣布赫爾松、札波羅熱和烏東兩州頓內茨克、盧甘斯克「永久性」併入俄羅斯版圖。普京還說,烏軍攻擊這4州視同侵略俄國領土,但仍無法阻擋烏軍光復領土決心。

烏克蘭武裝力量從9月份開始發動戰略反擊,先後收復了大片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國土,並對東部頓巴斯地區、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州展開了強大的攻勢。

雖然最近幾週烏克蘭的反攻推進速度有所放緩,不過第聶伯河上數座橋梁仍不斷遭烏克蘭導彈摧毀,造成俄軍跨越第聶伯河運送補給越來越困難。

鑑於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遭受重創,兵源和戰爭資源不斷枯竭且國內反戰呼聲日益加強,俄羅斯最近表示願意與烏克蘭進行和平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8日表示,烏克蘭對與莫斯科談判持開放態度,但條件是烏克蘭的邊界得以恢復。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ykhailo Podolyak)9日強調,現時談論俄羅斯撤軍為時尚早,在烏克蘭國旗飄揚在赫爾松上空前,談論俄羅斯撤軍是沒有意義,烏軍會按計劃展開工作。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