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棄守赫爾松 澤連斯基:正非常謹慎地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面對烏克蘭在南部城市赫爾松附近的強力反攻,因不能提供赫松市補給,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1月9日命令俄軍撤離至第聶伯河西岸。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證明莫斯科在這場戰爭中「確實有問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正「非常謹慎地」行動。

路透社報導,在俄國侵烏戰爭將滿9個月之際,俄國這項宣布象徵俄軍的最重大退卻之一,也可能是這場戰爭的轉捩點。

中央社報導,拜登在華府對記者說:「這證明他們,俄羅斯、俄軍真的有問題。」

拜登在美國期中選舉後發表上述談話,他所屬的民主黨在這次選舉中,似乎將以些微差距失去對聯邦眾議院的控制權,而若干共和黨人矢言要審查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

拜登補充說:「在外交政策領域,我希望我們將繼續以這種兩黨合作的方式,來對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在俄羅斯宣布撤出赫松市後,烏克蘭正「非常謹慎地」行動。

澤連斯基在每日例行演說中表示:「敵人不會給我們大禮,不會釋出善意,是我們贏得這一切。」

「因此,我們非常謹慎地行動,不帶任何情緒,不去承受不必要的風險,為了解放我們所有土地,儘可能減少損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