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女子墜樓 大門被焊死 女兒撕心裂肺呼救(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我求求你們了,把門打開······我媽媽是不是沒有了啊!」一名女子撕心裂肺的哭救聲,讓人聽了淒然淚下。這女子的母親、內蒙古呼和浩特55歲的王某芝墜樓,但女子因疫情封控在樓裡,鐵門被焊死讓她無法出去,哭喊著求物業卻不開門。事件曝光後,引爆全網怒火。

母親墜樓 女兒衝出家門呼救 大門焊死出不去

4日晚上,相關視頻在網絡熱傳。王某芝墜樓後,她的女兒在業主群裡哭求,讓物業將已焊上的鐵皮門打開。視頻顯示,她的女兒哭喊著:「來人、來人,趕緊把門給我打開,把大院門打開。」「我求求你們了把門打開,請把門打開,我求求你們了,我求求你們了。」

期間還能聽到女孩的撞門聲。她還哭著說,「我媽媽是不是沒有了呀?我媽媽是不是沒有了啊,求求你們幫我打個電話,讓我出去,我求求你們了,我求求你們了······」

群裡面的業主受不了,有人說,「物業你們就不能管管嗎?你們不能先把門打開讓人出去?」有人哭著說,「真的求求你(物業)了,我們這些業主求求你們了,你們救救孩子行嗎?能不能幫幫這個孩子。」有人說,「太沒人性了。」

王某芝住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北垣東街興光A9小區,因疫情爆發,其所在的小區被焊上鐵皮門,至今都出不去。

陸媒「頂端新聞」11月5日報導,事發時,呼市學生小紀正在上網課,她所在的小區與興光A9用柵欄隔開,從她家可以看到事發樓棟的情況,單元口被三張綠色鐵皮合圍。

「我住在對面,我聽見『咚』的一聲,後來才知道那是人跳下去了······」小紀回憶,「女孩哭得撕心裂肺,一直在喊媽媽,可是這個小區一直不給開燈,也不開門,對面的住戶都在喊開門開門。」

報導說,女孩後來見到了躺在地上的母親,但距離其母跳樓已有幾十分鐘,她跪在地上痛苦吶喊。

對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迎新路派出所值班警察證實跳樓事件,一名案件經辦警察就關於「為何物業幾十分鐘內才將鐵皮門打開」,對方回應稱:「無可奉告。」

有知情者發文說,物業人員網上沒有回答,不給開門。直到30分鐘後才到現場,救護車40分鐘後才到。到了現場後把院子裡燈全部關掉,防止更多人看到,居民自發開家裡的燈照明,用手機照明,讓搶救工作能進行的清楚一些。

知情者表示,住戶有護士,如果讓住戶的護士下樓第一時間搶救,沒準還有救活的可能;如果救護車能早點到,還有救活的可能。如果物業沒有焊死鐵皮,還有救活的可能。沒有如果,層層管控,粗暴野蠻焊門,沒有應急通道,生命被冷漠無視,沒有人性的物業管理,只有撕心裂肺的痛哭和無情的管控。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官方通報 引爆全網怒火

5日,王某芝墜亡的消息登上熱搜榜。當日,呼和浩特市警方通報稱,4日18時10分,新城區北垣街興光A9小區有一女子墜樓死亡。死者王某芝(女,55歲)與女兒王某花(29歲)共同居住,當晚從12層家中墜樓。通報稱,死者「患有焦慮障礙」,「已初步排除他殺可能」。

當地官方的通報引發網民的憤怒,紛紛砲轟當地防疫過度。

網民表示,「她聽從安排足不出戶,甚至在墜樓的時候都戴了口罩······」「一句焦慮障礙,就蓋棺定論了一個生命。」「真實原因隻字不提。」「確實不是他殺,是「他們」(當局)殺死的她。」「好一個『焦慮障礙』,這跟那個孩子『煤氣中毒』有什麼區別?」

「人為啥要跳樓?不因為家裡被洗劫一空,讓她該怎麼生活?拿什麼生活?」「重點不是焊死的鐵門,那是後事,聽說是去家裡消殺,基本把屋子搬空了,所以才導致的跳樓。」

「因為強盜式消殺,因為焊死的單元門,因為過度的防疫,xg(新冠)沒有讓她死,無情的呼市政府,無情的警察,無情的醫護,放著一條條生命不管,冷漠,女孩嘶喊絕望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環繞,一句焦慮症就想說過去。」

「委屈的工大學生,拿著刀才能給孩子買到的奶粉,等不到的救護車,昂貴的菜價,精緻的領導,百里徒步的人民,明碼標價的通行證,逝去的母親與孩子的一門之隔。」

「呼和浩特把人們關了整整一個多月,無能領導,高價蔬菜包,買點啥都是層層加價,有門路的在外面發財,苦了我們這些老百姓,太痛苦了,一個多月了,只有做核酸才能下樓······」

「帶3萬耳釘畫著精緻妝容說著故事的副局長,被鎖在鐵門裡哭的撕心裂肺無助吶喊的人民。」

「在網上傳播視頻不是不尊重死者,是讓你們聽聽老百姓到底多絕望。」

「通行證兩萬一個;白菜六十元一顆;無疫小區三天一次核酸;買菜包出現陽性,小區網格員在群裡破口大罵說人們怎麼總是亂買東西;無疫校區大學生一天一次核酸,回了家還要被隔離14天;工大學生發燒到39度,想要退燒藥被防疫人員罵聽不懂人話,飯菜直接被扔在樓道裡浪費;志願者二十多天抬上抬下,把坐在輪椅上癱瘓多年的老人拉去做核酸,最後終於陽了;醫院病房裡的病人一天只能吃一頓盒飯,三十幾天暴瘦近二十斤。」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