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新書記「堅持清零」 傳廣州轉運上萬居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網傳廣州市海珠區城中村疫情嚴重,大批居民被封控,上萬人被連夜轉運出城。新上任的中共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視察廣州,指示要「堅持動態清零」。

據當地官媒報導,11月3日晚,黃坤明和廣東省長王偉中前往廣州市防疫指揮部,實地調研並部署防疫事宜。

黃坤明強調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格細致做好『三區』管控」,採取「更加堅決、更加快速」的措施完成「重點人群排查篩查和風險人員轉運隔離」,「堅決果斷推動社會面動態清零」云云。

11月2日,中共衛健委也曾召集會議,宣稱「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

廣州官方日前通報,近期海珠區疫情嚴重,新增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客村、康樂、鷺江片區等「人口密集、空間狹窄」的城中村。網傳消息稱,城中村被封的居民處境艱難,還有大量居民被連夜拉走隔離,有人被困在轉運大巴上。

網傳大量視頻顯示,2日、3日有大批城中村居民被大巴車運往清遠、增城、番禺、花都等地。有消息(視頻鏈接)表示,康樂和鷺江村3日有大約1.5至2萬居民被轉運隔離,當局出動了500多輛大巴。

還有視頻(鏈接)顯示,一些被轉運居民被其它地區拒絕接收,只能滯留在大巴上。

城中村的居民多是打工階層,有的已被封了20多天,很多人焦慮租房、吃飯問題。有多個視頻(鏈接)顯示,當地居民紛紛反抗,衝開封控圍欄,但遭到官方鎮壓。

近日,客村、康樂、鷺江片區城中村和白雲區蘿崗村居民全部被賦黃碼,被迫在指定時間、地點接受「三天三檢」。視頻顯示,做核酸的現場每天都是人山人海,網民擔憂群聚感染。

中共「清零」重創經濟,也製造大量人道災難,令民衆苦不堪言。但中共二十大仍繼續强調「動態清零」政策。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