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面積封控 兩小區居民自行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武漢因疫情又開始大面積封控,商舖被迫關門停業,11月2日晚傳出兩小區居民要求解封,自行推開水馬。

網傳視頻顯示,2日晚,武漢中國鐵建國際小區和青山區青宜居小區爆發抗議,兩小區的居民要求解封,自行推開水馬。當地居委隨即通告沒疫情的樓棟解封;還有居民掀翻做核酸的帳篷。此外,漢正街,一位商舖老闆被鐵皮圍得沒人沒生意了,切開鐵皮。

武漢市民透露,武漢很多地方封控了,但省委、市委、區委、街道辦都沒封。

武漢市民鄭先生:「像以前那樣小區封閉了,不能出小區,有人確診了的話,這個單元拉走隔離。買菜啊可以在網上買,都漲了。有的小區是居民自己爭取解封的,時間長了的話,小區居民到了臨界點,他們就要求解封。」

武漢市民表示,目前持續有小區被封控,江岸區1日起全區封閉,礄口區已經封了20多天,雖然部分小區解封,但很多條馬路上基本看不到人。

武漢市民任女士:「昨天下午封了,上午通知趕快買菜,經常性的封,核酸每天都做,核酸不做說違法犯罪,他們政府權大,無法無天了。」

武漢市民認為,清零政策成為政府管控老百姓的手段,封控期間民不聊生,腐敗官員卻趁機撈錢,大發國難財。

武漢市民張先生:「我們這一次封城,隔壁板安裝的人說,一個平方安裝好160塊錢。都說做核酸要給錢了,住了醫院,在那裡陪護的人每天做,16塊,還不是一人一瓶啊,20個人一個標本都放在一塊,一個人是陽性,19個人要遭到到無望之災,送去隔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