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又來!中國23噸火箭殘骸不受控墜落 落點難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共政府成老賴?核酸公司被欠帳款多於利潤

中國多家核酸檢測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財報顯示,隨著核酸檢測業務的急劇擴張,這些公司被政府拖欠的應收帳款也在暴增。而且多數公司被拖欠的帳款已超過同期淨利潤,部分公司被欠金額甚至是同期淨利潤的3倍之多。顯示地方政府已拿不出核酸檢測的費用,成為了沒有公司敢向其追責的「老賴」。

太空垃圾又來!中國23噸火箭殘骸不受控墜落

中國「長征五號B」(CZ-5B)運載火箭殘骸再度對地球構成威脅!這枚火箭搭載「夢天實驗艙」在10月31日發射,不過火箭殘骸不受控墜落,這是中國兩年多以來第4度火箭殘骸在不受控制的情況下墜回地球,(11月)4日下午將近5點左右墜入地球大氣層。專家批評中共不負責任,「預測不到有10層樓那麼大殘骸將在哪裡墜落」。

今年第3度 劉強東再次轉讓京東公司股份

今年以來,中國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持續將子公司股份轉讓給京東集團副總裁繆欽,引起業界關注。陸媒報導,10月底的這次是劉強東今年第3度將子公司股份轉讓。但劉強東在京東集團仍占股13.8%,掌握總投票權的76.1%。自2019年至今,劉強東至少已累計辭任298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股東等職位。

王小洪輸給陳文清 中共兩大警察頭目互相制衡

中共政治局委員陳文清近日接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有分析指出,陳文清此前擔任中共國安部部長,意味著中共特務治國的開始。而陳文清壓過了風頭正盛的公安部長王小洪,成為警察系統的大總管。讓中共警察系統形成兩大頭目互相制衡的局面,也顯示習近平對警察系統並不完全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