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韓國人踩人慘劇 中共官媒發文問責 輿論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北京防疫逼出新產業 河北正定成最佳「養碼城」

北京嚴苛的防疫措施,規範要進入北京需要在過去連續7天內,沒有到訪過有確診和潛在風險地,否則「北京健康寶」會有「彈窗」提示,這也導致「洗碼」、「養碼」現象悄然興起。其中,偏僻的河北正定縣被列為最佳「養碼之城」。但該名單現已遭到審查。

習近平會晤阮富仲 越南官媒通稿未見一中

中共20大後隨即展開所謂「大國外交」,習近平週一(10月31日)會晤了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成了習近平獲得第三個任期後首名來訪的外國政要。不過越南官媒卻與中共官媒所述內容有歧異,越南相較中共並無阮富仲直言「奉行一中」「反台獨」「不與台灣發展官方關係」相關字眼。專家分析,中越間充滿分歧和矛盾。

中共官媒發文問責首爾 輿論翻車、小粉紅幸災樂禍

韓國梨泰院不幸發生推擠踩踏事故後,中共官媒《北京晚報》30日發千字博文,高調提出「五問」,結果輿論大翻車,大量留言質問黨媒為何對中國國內發生的類似事故和敏感事件噤聲。另外,港星周星馳在剛開通的IG上用雙手合十的符號哀悼死難者,不料引發部分中國網民不滿,「粉紅」們認為星爺不該悼念韓國人。

馬斯克解散推特董事會 華裔李飛飛離職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Twitter)後,開始大刀闊斧的改革。週一(10月31日),馬斯克解散了推特董事會,包括華裔董事、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李飛飛也被解職。李飛飛曾被質疑帶動推特「染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