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前3季財政赤字創新高 第4季GDP呈減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共前三季財政赤字創新高 第4季GDP呈減速

彭博(10月25日)報導,在房地產危機和疫情提振經濟的財政措施下,今年1到9月,中共各級政府財政預算赤字高達7.16兆元人民幣,約為台幣31.81兆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此外,路透社報導,在清零政策下,多地的地鐵客運量、民眾出行及海陸貨運量等數據在10月有所惡化,中國第4季經濟進入減速狀態。

二十大後 李書磊首次以中宣部部長身份露面

中共二十大結束後,新一輪人事安排開始。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員李書磊中宣部部長的身分在一個會議上現身。李書磊被傳是習近平心腹,有習近平「文膽」之稱,是建議習近平調整權鬥策略的幕後人物。另外有港媒消息指,中共二十屆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石泰峰將出任統戰部長,預料也將參與港澳事務。

胡錦濤被架走事件後 父子同時「露面」引猜測

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疑被強行架離會場的事件引爆輿論,引發各種猜測和解讀。同時網上傳出不利胡家的消息。10月26日,胡錦濤和其子胡海峰同時出現在官媒的報導中,引發外界猜測。

港媒:3台灣電影拒刪減畫面 無法在港放映

港媒(27日)報導,接連有3部台灣電影因為拒絕香港電檢單位要求,刪減部分畫面情節,而被取消公開放映。包括移工紀錄片《逃跑的人》,導演稱被要求刪去「總統府凱道前的抗爭場面」。還有導演黃信堯早期作品《唬爛三小》及關於疫情的短片集《隔離丁尼》。熊貓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表示,後兩部並非政治片,沒料到會無法放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