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提案制裁習引戰狼謾罵 美議員:中共神智不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

提案制裁習引戰狼謾罵 美議員:中共神智不清

中共二十大期間,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案,要求制裁習近平及其副手迫害新疆民眾的罪行,這引發中共駐美大使館的罕見激烈反應,後者向霍利發送了800字的長電郵,還用了一些叫囂的詞彙來表達其「憤慨」。霍利對此也反擊說。「有人過敏了,北京神智不清。」要求他撤回該法案,「沒門!」

20大後高層調整 陳吉寧接替李強任上海書記

中共二十大後,高層人事開始調整。隨著上海書記李強、北京書記蔡奇、廣東書記李希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意味著這三省書記將會換人。10月28日,中共北京市市長陳吉寧接替李強,任上海市委書記。主政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

湖南山火連燒7天被封殺 滅火「烈士」突上熱搜

中共二十大期間,南方多省山火連天,但消息都被嚴密封殺。網傳湖南永州連燒7天7夜,剛剛熄滅。官方本著「喪事喜辦」的原則,又開始吹捧「消防員烈士」。當地人感嘆,永州大火「終於上熱搜了」。

上海疫情保供企業低調上市 封城期間獲利頗豐

10月24日,乓乓響(中國)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遞交招股書,擬在主板上市。今年上半年,擁有2,500萬人口的上海市曾封城數月之久。而這家上海當局指定的保供物資企業,在極端防疫措施之下,卻實現了70%的高毛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