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呆萌可愛 英動物園新添瀕危犀牛寶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節目最後,讓我們來看本週的輕鬆一刻。

英國切斯特動物園增添了一位新成員,一頭罕見的大獨角犀牛寶寶在10月14日平安降生。

三個星期過去了,這頭雌性的犀牛寶寶已經長到了50公斤了,樣子呆萌可愛。它已經準備好探索這個新奇的世界了。

有媽媽在身邊,犀牛寶寶格外安心,於是左瞧瞧右瞅瞅。它似乎對攝像機特別好奇呢,時不時就奔過來,主動給個大特寫。

大獨角犀牛被列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上。它們主要生存在印度和尼泊爾的一小塊地區,但是由於偷獵和棲息地減少的原因,它們的數量越來越少,目前,野外的獨角犀牛不到3000隻。

是一種警惕性很高的動物,日本山形縣三宮的一份視頻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11月3日,朝鮮發射了多枚導彈,日本山形縣也拉響了空襲警報,要求居民進入室內躲避。

聽到警報拉響,田間的立刻也有了反應。

前一秒,它們還悠閒自在地閒逛著,時不時叫幾聲,揮動揮動翅膀展現自己的矯健身姿。

後一秒,則像聽懂警報指令一樣,馬上噤聲。看來鵝真有充當衛兵的潛力呢。

地中海沿岸的基布茲是以色列的一座城市。當地有數噸不適合人類食用的魚需要銷毀處理,而正在南下遷徙的鵜鶘幫了大忙。

人們將魚傾倒在鵜鶘中途休息的池塘,瞬時間,成千上萬隻鵜鶘聚集了過來,飢腸轆轆的鵜鶘爭相進食,場面相當壯觀。

有的鵜鶘,在魚兒剛剛被倒出來,向池塘滑的過程中,就伸長了嘴巴叼了去,看來真是餓壞了。

每年遷徙季節都有數億隻鳥兒經過以色列,這種魚類處理方法真是雙贏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