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動物園孵化火烈鳥 取名休斯頓棒球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近日,休斯頓動物園增添新成員,是兩隻可愛的火烈鳥幼鳥,而且起名為休斯頓棒球隊。

休斯頓動物園智利火烈鳥這個大家庭迎來新成員。這是動物園六年來第一次成功孵化火烈鳥。這兩隻幼鳥分別被命名為Astro和Orbit,以紀念休斯頓的大聯盟棒球隊。遊客可以在火烈鳥園,或通過動物園的攝像頭在線看到這兩隻幼鳥,以及其它幾隻正在築巢的火烈鳥。

火烈鳥築的鳥巢看起來像一堆泥。雌鳥在鳥巢頂部產下一枚蛋,父母輪流坐在蛋上保溫,大約30天後,就會孵化出幼鳥。火烈鳥在鳥群中繁殖以幫助幼鳥生存。剛剛孵化的幼鳥呈灰色或白色,嘴小而直。火烈鳥父母在餵養幼鳥時將彎曲的嘴倒置。幼鳥需要長達三年的時間才能變成人們熟悉的紅色。

火烈鳥的紅色來自它們體內高含量的類胡蘿蔔素,這是它們所吃食物中的一種色素。他們的飲食包括水生昆蟲、藻類和小型甲殼類動物。智利火烈鳥不能喝鹽水,只能從泉水或水坑中喝水,舌頭上有鬃毛狀突起,可以過濾水和食物。與其它鳥類的體型相比,火烈鳥的脖子和腿最長。

遊客們到動物園觀看火烈鳥新成員的同時,也幫助了拯救南美洲的野生鳥類,因為每個動物園會員和門票的一部分將幫助在南美洲重新種植咖啡樹,改善火烈鳥的生存環境。咖啡樹是火烈鳥生存的最佳庇護場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玲玲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