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英國動物園新添瀕危羅氏小長頸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日前,英國一個動物園傳來好消息,一隻稀有的「羅斯柴爾德長頸鹿寶寶出生了,它可愛的樣子,立刻俘獲了遊客的心。

英國切斯特動物園拍下了長頸鹿寶寶剛剛出生後的珍貴鏡頭。只見它趴在軟軟的、乾草鋪就的地面,努力一挺身,成功地站了起來,邁開了人生第一步。

它晃晃悠悠地走向媽媽奧爾加,第一次吃奶。而媽媽奧爾加則彎下長長的脖子,充滿慈愛的給長頸鹿寶寶梳理身體。

這隻長頸鹿寶寶屬於瀕危物種羅斯柴爾德長頸鹿。羅氏長頸鹿很易確認,其毛色很是特別,而且它們的小腿沒有斑紋,好像穿了白襪一般。

因為主要生活在中非洲的烏干達,羅氏長頸鹿又被稱為烏干達長頸鹿。而切斯特動物園就以烏干達最高的山峰斯坦利為這位新成員命名。

小斯坦利看上去相當呆萌可愛,睜著圓圓的大眼睛似乎對世界充滿了好奇,一出門就開始四處奔跑,而媽媽奧爾加則一副舐犢情深的樣子,跟在斯坦利周圍,時不時為它梳理梳理。

羅氏長頸鹿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易受滅絕的物種。由於人類採礦、發展城市和農耕,羅氏長頸鹿的棲息地不斷喪失,加上偷獵者的威脅,現在野生羅氏長頸鹿只有幾百隻。雖然在保育人員多年的努力下,羅氏長頸鹿的數量有所增長,但整個東非也不到2500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