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倫敦動物園大體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倫敦動物園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動物體檢,為了讓各類居民乖乖測量,飼養員可是想盡了辦法,去看看。

今天,倫敦動物園格外熱鬧。大大小小的動物們集體總動員,迎接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

倫敦動物園動物副經理丹尼爾·西蒙茲:「今天是倫敦動物園一年一度的稱重日。(在健康檢查期間),我們幾乎每天都對所有的動物逐一稱量。」

大到雙峰駱駝,小到越南蝸牛;從天上飛的貓頭鷹,再到海裡生長的腦珊瑚。飼養員們逐隻測量動物的身高和體重,來了解它們的健康狀況。

但愛動的小動物們,可不肯乖乖站上測量計。為了順利測量,飼養員紛紛拿出了看家本領。

看,這位飼養員正在用美味的食物吸引小企鵝的注意力,它們一搖一擺,排隊測體重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但蘇門答臘虎可就麻煩多了。飼養員先將新鮮的生肉掛在測量尺頂端,等小老虎跳起抓肉的時候,就是紀錄身高的最好時機。

倫敦動物園動物副經理丹尼爾·西蒙茲:「我們大約需要花費一周的時間,來將所有動物的體重更新到全球資料庫中。這是一種幫助檢查動物健康狀況的好方法。」

測量到的數據不僅留在園內參考,也會與世界上其他動物園的數據一起比較,為今後的研究提供幫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