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一刻】呆萌可爱 英动物园新添濒危犀牛宝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节目最后,让我们来看本周的轻松一刻。

英国切斯特动物园增添了一位新成员,一头罕见的大独角犀牛宝宝在10月14日平安降生。

三个星期过去了,这头雌性的犀牛宝宝已经长到了50公斤了,样子呆萌可爱。它已经准备好探索这个新奇的世界了。

有妈妈在身边,犀牛宝宝格外安心,于是左瞧瞧右瞅瞅。它似乎对摄像机特别好奇呢,时不时就奔过来,主动给个大特写。

大独角犀牛被列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上。它们主要生存在印度和尼泊尔的一小块地区,但是由于偷猎和栖息地减少的原因,它们的数量越来越少,目前,野外的独角犀牛不到3000只。

是一种警惕性很高的动物,日本山形县三宫的一份视频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11月3日,朝鲜发射了多枚导弹,日本山形县也拉响了空袭警报,要求居民进入室内躲避。

听到警报拉响,田间的立刻也有了反应。

前一秒,它们还悠闲自在地闲逛着,时不时叫几声,挥动挥动翅膀展现自己的矫健身姿。

后一秒,则像听懂警报指令一样,马上噤声。看来鹅真有充当卫兵的潜力呢。

地中海沿岸的基布兹是以色列的一座城市。当地有数吨不适合人类食用的鱼需要销毁处理,而正在南下迁徙的鹈鹕帮了大忙。

人们将鱼倾倒在鹈鹕中途休息的池塘,瞬时间,成千上万只鹈鹕聚集了过来,饥肠辘辘的鹈鹕争相进食,场面相当壮观。

有的鹈鹕,在鱼儿刚刚被倒出来,向池塘滑的过程中,就伸长了嘴巴叼了去,看来真是饿坏了。

每年迁徙季节都有数亿只鸟儿经过以色列,这种鱼类处理方法真是双赢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