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川普到拜登 中期選舉影響比較大的7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下週二的美國中期選舉拜登總統、民主黨人以及共和黨人會有巨大影響,共和黨希望在2024 年大選中取代拜登入主白宮。一些最資深的國會議員的職業生涯也會受到挑戰。

《國會山報》(The Hill)總結了受中期選舉結果影響最大的七個人,其中包括現任總統拜登,前總統川普,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等人。

拜登總統

中期結果對拜登總統的重要性,怎麼強調都不為過。

在中期選舉中,如果民主黨人失去對眾議院的控制權,拜登就會在第一任期的後兩年陷入困境,至少在國內政策方面如此。而這種結果極有可能發生。

幾乎可以肯定,他、他的政府和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兒子亨特·拜登,會面臨共和黨主導的調查。無論是否發現實際的不法行為,這些調查都可能使使拜登身處尷尬之地,引發政治災難。

接下來,拜登的政治地位也會受到影響。

如果民主黨人在眾議院中損失一些席位,但能保持對參議院的控制,拜登就有尋求連任的機會。

如果民主黨在選舉中遭受重創,拜登可能在第一個任期後下台。即使拜登在這種情況下選擇繼續參選,也會是困難重重。

前總統川普

川普總統從一開始就參與了中期選舉,並在共和黨初選中獲得了大量支持。在大多數情況下,他的支持幫助他背書的候選人取得了勝利。

由於共和黨打算讓川普參與2024年的總統大選,在下週二的激烈角逐中,川普支持的中期選舉候選人是否能贏,對川普來說,至關重要。

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賓夕法尼亞州的參議院候選人赫邁特·奧茲 (Mehmet Oz)、喬治亞州的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 )和俄亥俄州的萬斯(JD Vance )以及亞利桑那州的兩名候選人——州長卡莉‧萊克(Kari Lake )和參議院布萊克‧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 。

如果這些候選人中的大多數或全部獲勝,對那些質疑川普的聲望有限或正在減弱的觀點來說,會是有力的反駁。

另一方面,如果川普支持的候選人輸了,勢必會引發對他的懷疑,在共和黨內部也是如此。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德桑蒂斯(DeSantis )被認為是唯一有機會在該黨2024年總統候選人提名中擊敗川普的共和黨人。

德桑蒂斯的支持者認為,他與川普有許多相同的右翼觀點,但沒有像川普那樣弄巧成拙,帶來混亂。

下週二,德桑蒂斯與他的民主黨對手,前眾議員查理·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佛羅里達州)選時,更有希望勝出。

在週二的RealClearPolitics平均值中,德桑蒂斯領先克里斯特12.3個百分點。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

對於加州州長來說,下週二的選舉真的不只是涉及他自己的競爭。毫無疑問,紐森會贏得第二個任期。大多數民意調查顯示他領先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布萊恩‧達爾(Brian Dahle)約20個百分點。但其他地方的選舉結果對他未來的走向影響很大。

紐森是最大膽的民主黨人,他把自己作為2024年拜登的潛在替代者。他在該國的另一邊投放電視廣告,在佛羅里達州對德桑蒂斯進行抨擊,此舉似乎主要是為了刺激輿論和媒體猜測。

儘管他聲稱自己不會競選總統,但很多民主黨人並不信,尤其是在拜登步履蹣跚的情況下。然而,如果下週二民主黨人勝出,紐森就失去機會。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

佩洛西領導眾議院民主黨近20年,但如果該黨下週二遭遇重大失敗,她職業生涯可能很快就結束。

佩洛西是一位令人生畏的政治人物,現年82歲的她可能會試圖保住她的領導職位,在2024年或以後重新奪回議長的寶座,但有人對此表示懷疑。

很多眾議院民主黨人對眾議員斯坦利·霍耶(Steny Hoyer)作為多數黨領袖和克莱伯恩(James Clyburn)作為多數黨黨鞭的領導團隊感到不安。畢竟這兩人一個83歲,一個82歲了。

參議員里克斯·科特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有時被認為是潛在的2024年總統候選人。

斯科特是參議院共和黨競選機構——全國共和黨參議院委員會的負責人。但不幸的是,他在2月份提交的一項提案被民主黨抓住了把柄。

2月份,斯科特提出了11點計劃,提案的其中一個內容是,所有聯邦立法將在五年後「失效」,除非重新授權。這項提議遭到批評。

這個規定適用於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計劃,這是老年人非常依賴和歡迎的保險計劃。包括拜登和前總統奧巴馬在內的民主黨人在競選活動中直言不諱,暗示共和黨會摧毀這些項目。

在斯科特的計劃宣布後,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立即甩手離去。

分析稱,下週二的選舉夜,如果共和黨人在參議院議席爭奪中失利,部分責任將歸咎於斯科特的失誤。

眾議員利茲·切尼

利茲·切尼(Liz Cheney )是川普在國會山上最突出的共和黨敵人,沒有選舉牌可打。在八月的初選中大幅落败。

切尼與今天的共和黨幾乎完全疏遠。最近幾週,她甚至支持了一些民主黨候選人競選連任眾議院。可以肯定的是,切尼會密切關注支持川普的候選人的表現,包括亞利桑那州的前新聞主播卡里·萊克(Kari Lake)。

共和黨不會很快接受切尼。但如果共和黨在選舉中失利,她會感到滿意。如果結果相反,將再次表明,在共和黨內,她失敗了。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