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疫情引發逃離潮 員工徒步返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全球最大的蘋果手機代工廠鄭州富士康最近爆發疫情,員工因缺乏飲食和醫藥,連日來掀起大規模逃離潮,徒步返鄉

現場視頻顯示,大量員工徒步返鄉,沿著高速路旁或在荒野中趕路。有員工發信息說,腳上起泡,太苦了,永生難忘。員工李健(化名)哭訴,沿著高速路走了一天一夜才過許昌。

員工李健(化名):「我好睏啊,好累呀,從昨天晚上12點鐘走到現在,走了32公里,我哭了呀,今天走了6萬多步。」

員工陳先生徒步三個多小時到達村外,在荒野隔離,由家人送飯。

員工陳先生:「現在能走都走啊,不回來了,走高速,不要我進村,不能回去家裡,住地裡,住車裡頭。」

員工小張(化名)透露,29日,傳出大批軍警進駐富士康所在港區,引發大批員工連夜逃跑,但相關消息遭到封鎖。

員工小張(化名):「富士康的防疫人員都陽性了,都沒人管,都跑了。各個政府地方為了烏紗帽,回家的都叫提前報備,你進不了村,隔離一天150塊錢,隔離一個星期,有的半個月,再讓你回家隔離,有錢人為啥跑國外去了,沒辦法。」

鄭州富士康因爆發疫情,10月14日起閉環管理,20多萬名員工被困在廠區,缺乏飲食和醫藥,求助無門。

員工王偉(化名):「鐵皮圍得這麼嚴實,物資什麼都沒有,人都逼的都跑了。他一封他不管人吃喝,那不都把人活活餓死。」

30日,富士康發出通知說「去留自願」。

員工劉先生:「就不要相信政府,政府做的都不對,他每次都是事出大了,捂不住了,他才面對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