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廣州疫情爆發 海珠區核酸檢測人擠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廣州市疫情近期升溫。海珠區、白雲區多個檢測點出現人擠人做核酸的場面。來看報導。

近日,廣州海珠區一個核酸檢測點,出現數千人密集排隊做核酸的場面。

廣州市民:「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傻眼了,真的傻眼了。這麼多人,這麼聚集,而且的話排隊的時候是這麼的密集。」

這位女士說,她原來是在一個普通檢測點排隊,後來發現健康碼莫名其妙地由綠碼轉成了黃碼,才換到這個黃碼檢測點。

海珠區女人街一個檢測點也聚集了大量的排隊人群。

在白雲區核酸檢測點人群密集,居民說,排隊全部都亂套了。

廣州市民武先生:「廣東省新換了一個領導,叫黃坤明嘛。廣州現在就瞎整的。我的碼也變黃了。這個病毒現在致病性這麼弱,你搞得這麼累幹嘛呢?」

廣州衛健委10月29日公佈,全市28日新增139例感染者,其中珠海區77例,白雲區31例,天河區17例。但外界質疑,官方數據不可信。

海珠區防疫部門10月30日發通告,將組織多次全員核酸檢測。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其他營業場所、門店暫停營業。

市民(女):「封了,封了,沒得班上了。」

海珠區居民盧先生說,他居住的社區已經封鎖。

海珠區居民盧先生:「整個區都封了。我們都居家隔離了。整個海珠都封了。都封掉了,門口都不能出啊。突然間封了,沒有通知的。早上就全部困住的了。」

廣州市民文先生:「現在的管控措施是比剛出現那會兒要更加的嚴格,波及範圍要更廣。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很愚蠢的做法了,沒有辦法。大家也都知道這個病毒,實際上沒有宣傳的那麼嚴重啊。」

廣州市民文先生說,封控嚴重影響經濟和民生,他身邊有人已經七八個月拿不到工資了。

新唐電視台記者夏惇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