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再爆疫情 大型醫院被封 重啟大型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武漢近日再爆疫情,多個小區和寫字樓被封,不少醫院無法正常接診。大型隔離點已經重新啟用。

武漢官方稱,本輪疫情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進化分支,傳染性極強,平均一人能傳染給18個人。

漢陽區官方文件顯示,居民26日起居家隔離到30日,期間所有非必要事業必須關閉。一居民發出的圖片顯示,近一層樓高的圍欄將住宅區團團圍住,阻擋民眾出入。

武漢市居民初先生:「分區封閉,就是在漢口和漢陽有感染,有出現無症狀或者檢測為陽性的小區就封閉靜默,像我們上班,寫字樓為單位,就封一個小區,然後封一棟樓。也有拉走隔離的,比方說一個單元有陽性,那個單元樓的那一條就隔離。夏天的時候封過江夏,剛入秋的時候封了黃陂,前幾天就是礄口、江岸、漢陽。」

有網友發出視頻,稱武漢協和醫院停止就診,200多處區域封控無路可逃。

初先生:「現在武漢的很多大醫院基本上就是封閉的狀態,重症急症的想進去住院都很難,因為醫院裡面有感染的情況。比方說同濟醫院、協和醫院這樣大的醫院,同濟醫院已經封閉了將近20天了,用籬笆直接圍起來的,簡易的那種柵欄。」

另一位市民也說,同濟醫院出現感染,目前沒有正常接診。

武漢市民周先生:「武漢的這個疫情,特別是同濟醫院這周邊就是很嚴重,到現在還沒有聽說,我們都被封控了嘛,它叫靜默管控,就是把你待在小區裡,就不出門。」

網上視頻顯示,武漢大型隔離點又重新啟用,院方要求,隔離期間非必要不開門,畫面顯示,走廊上空無一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