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極端防疫造成多地農產品滯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受中共防疫管控的影響,很多農產品陸續錯過採摘期,嚴重滯銷。近日,部分農民發出求助,要求政府開放綠色通道。

近來內蒙古、陝西等多地農民在網上發出求助說,蔬菜、水果等農產品到了產季,卻因為疫情防控滯銷,天氣越來越冷,眼看要凍壞在地裡,太可惜了。

網傳視頻顯示,山西運城繼續所謂靜默管理,冬棗收成好卻賣不出去。視頻拍攝者說,成熟的果子是農民的血汗錢,孩子的學費,兒子的彩禮,女兒的嫁妝,父母的看病錢,也是明年的種子、肥料錢,要求官方給農民一條活路。

網傳視頻:「運城市是一個農業城市,經濟主要靠水果等經濟作物,農民的收入主要靠蘋果等水果的種植收入,如今柿子、葡萄、冬棗,還有很多已經成熟,掛在樹上無法收穫,蘋果的採摘也近在眼前,果農心急如焚。」

河北果農趙先生種了大量新品種的玉露香梨,目前兩萬多斤滯銷。去年也是因為疫情防控,上萬斤滯銷,放進冷庫到今年初,每箱30元賤價出售。

河北果農趙先生:「香梨一斤四塊,還有700箱,一箱30斤,賣98。今年的品質好,現在在冷庫裡面放著呢,冷庫的成本放進去了,不漲價。」

遼寧果農趙先生大面積種植蜜桃、山楂、李子等水果,九月份是蜜桃的產季,但因為疫情防控滯銷,最後只能全部以低於成本的價格批發出去。

遼寧果農趙先生:「9月份開始賣,能賣一個月吧。剩下的要是不好賣的話,就在庫裡面,要好賣就能賣了,要三塊四塊(一斤)那才掙,批發兩塊,能賣出去了不就省事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