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中國4省病毒變異 深圳驚現「過路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傳染力極強的奧密克戎BF.7變異株已擴散4省6地,且出現行人與患者在路上相遇即感染的「過路傳播」,極易造成疫情大範圍爆發。

深圳現「過路傳播」案例

根據官方通報,截至10月12日,BF.7變異毒株已擴散至內蒙古呼和浩特、烏蘭浩特;廣東韶關、深圳;山東煙台和陝西省。

深圳市衛健委10月11日表示,該市首次發現BF.7變異株。該病毒傳播速度快、傳染力強、代際間隔更短,極易造成大面積傳播。

深圳已發現一起「過路傳播」案例,一名患者與路邊行人相遇,因兩人均未戴口罩,導致行人感染。

深圳當局要求所有來(返)深人員實行「三天三檢三不」,即核酸三天每天一檢,期間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謝絕訪客。

深圳許多小區實施臨時封控,街上人流稀少,許多商店關閉,一片蕭條的景象。

深圳市民景先生對新唐人說:「我都快瘋了,有啥不受影響啊?都受影響。天天做核酸,哎呀,搞死了。不做,不能上班啊,不知道搞到猴年馬月,這樣搞下去,這病毒沒死、人死了。」

多地出現BF.7病毒株

10月11日,陝西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張義對媒體表示,10月3日,陝西省報告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感染的是BF.7病毒株,感染者是從呼和浩特市探親返回的人員。

陝西省要求返陝人員3天居家隔離,同時實行核酸三天兩檢(間隔24小時)措施。

山東省煙台市10月10日通報,自4日以來,煙台市本輪本土疫情累計報告10例BF.7感染者,主要為省外返煙人員及其關聯人員。

2021年12月4日,內蒙古呼倫貝爾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9日,內蒙古烏蘭浩特市通報,發現確診病例一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均感染BF.7。

10月7日晚,廣東省韶關市通報,當地發現BF.7和BA.5.1.7兩種變異病毒同時傳播。

10月11日,陝西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張義對此進行了解讀。

9月28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報告一例BF.7感染者,在中國是首次發現該病毒。

為保中共二十大,各地正在強化封控,全力防止疫情外溢到北京。內蒙古書記公開宣稱,防疫要「殺雞用牛刀」,防止疫情外溢至北京。

感染BF.7變異毒株會出現高熱、持續性咳嗽、身體疼痛、頭痛、喉嚨痛、嗅覺改變和食慾不振等症狀。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出警示,BF.7正在全球傳播,「幾週內或成主流」。

上海10區為風險區 「大白」合同期2年引熱議

二十大前,上海疫情再度升溫,返滬人員必須執行核酸檢測三天三檢。上海衛健委通報,10月11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和無症狀感染者34例。

截至11日,上海16個區,至少10個區域劃為疫情中風險區。

10月11日,上海浦東新區現公開招聘575名「社區防控專崗人員」(俗稱「大白」)的公告,引發熱議。

(微博圖片)

公告稱,「社區防控專崗」受聘人員將簽署2年合同。對此。網友紛紛感嘆,中共極端防疫將「至少再搞2年」,「上海沒有希望了」。

還有網友披露:「新疆招聘核酸檢測員都帶編制的,即使不帶編制也和編制員工同工同酬,好日子還在後頭呢。」

北京11區爆疫情 多地封鎖

二十大臨近,北京實施了嚴苛的防控措施,但感染人數仍持續增多。

據北京衛健委通報,10月11日,新增10例本土確診病例和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北京已要求入京人員進行三天兩檢。

截至10月12日,北京疫情已涉及11個區,存在15條傳播鏈,包括朝陽區、東城區、昌平區、大興區、西城區、豐台區、通州區、海淀區、房山區、懷柔區、延慶區。北京存在疫情大爆發的風險。

網傳視頻顯示,北京一些小區被鐵條封鎖,商店被鐵皮圍住。豐台區和義東里部分區域封鎖,禁止居民出門。

還有網友爆料,朝陽區東窯村全村被拉走隔離。豐台區芳城園一區12號樓乙門封鎖,只進不出。

(微博圖片)

昌平區鞏華新村小區檢出一名「十混一」陽性同管人員,小區臨時封閉。

(微博圖片)

北京氣象局整個院子封了,只進不出。房山區長陽朱崗子村封了,防疫人員在消毒中。

網友哀嘆:「能進去不能出來,特麼上不了班兒了這回。」「在北京的人民是真難,疫情剛好沒兩天,又隔離了。」

北京正在擴建隔離方艙,北京市民於先生對新唐人說:「東窯村旁邊就建了一個隔離的類似於方艙醫院,規模很大,就東窯村的北側,緊挨著,我經常路過那兒,建的像奧運村一樣的,那是一個集中隔離治療的地方。」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