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財物數額巨大 北京衛健委前主任于魯明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近日,中共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北京市衛健委前主任于魯明涉嫌受賄案被起訴。

中共最高檢官網10月30日通報稱,于魯明利用擔任政協北京市大興區第一屆委員會副主席、大興區衛生局局長,大興區政府副區長,北京市醫院管理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等職時,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責。

現年61歲的于魯明,長期在北京工作,先後任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北京市醫院管理局副局長、局長;2018年1月起,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局長等職,2020年11月任北京市衛健委主任等職。

今年4月16日,于魯明被調查。

7月18日,于魯明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稱,于魯明長期收受禮品禮金,多次接受宴請,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為他人在土地轉讓、項目審批、工程承攬等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于魯明是中共十九大後北京第三「虎」。

今年3月18日,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李偉被判刑9年,他被指控受賄3296萬餘元人民幣。

2019年11月12日,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前常務副市長李士祥被判刑10年,他被指控受賄人民幣8819萬元。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