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北京卫健委前主任于鲁明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近日,中共北京市政协前副主席、北京市卫健委前主任于鲁明涉嫌受贿案被起诉。

中共最高检官网10月30日通报称,于鲁明利用担任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大兴区卫生局局长,大兴区政府副区长,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责。

现年61岁的于鲁明,长期在北京工作,先后任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局长;2018年1月起,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等职,2020年11月任北京市卫健委主任等职。

今年4月16日,于鲁明被调查。

7月18日,于鲁明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称,于鲁明长期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宴请,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为他人在土地转让、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于鲁明是中共十九大后北京第三“虎”。

今年3月18日,北京市政协前副主席李伟被判刑9年,他被指控受贿3296万余元人民币。

2019年1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前副主席、前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被判刑10年,他被指控受贿人民币8819万元。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