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賀馬斯克收購推特:「明智者」接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10月28日正式收購推特後,立即解僱了多名原班推特高層管理人員。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他的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帖,祝賀馬斯克收購推特;不過也有觀望和懷疑。

針對馬斯克完成推特收購,28日川普在帖文中寫道:「我很高興推特現在握在明智者手中,不再由真正憎恨我們國家的激進左翼瘋子和狂人管理。推特現在必須努力擺脫對它造成嚴重傷害的所有機器人和虛假帳戶。我愛真相!」

2021年在美國國會1月6日事件發生後,川普推特帳號被禁。馬斯克指責推特的決定錯誤又愚蠢。

外界關注,馬斯克何時會解封川普的推特帳號,川普是否會重返推特。雖然川普沒有透露是否會重返推特,但他已經表態,會繼續使用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

臉書公司澳洲/新西蘭分部前CEO斯蒂芬·捨勒(Stephen Scheeler):「從更高的角度看,世界上前三大社交媒體平台,一個是中國人控制的(Tiktok),一個是扎克伯格控制的(Facebook),一個是馬斯克控制的(Twitter)。」

經過半年來的多次波折,馬斯克本週終於完成推特收購。他致力於把推特打造成一個公共意見平台,並組建「觀點多樣化」的內容審核理事會,而且他還對廣告商說,未來推特只要好廣告。

TechCrunch特約編輯麥克·布撤(Mike Butcher):「至於脫掉韁繩,在推特上放飛小鳥,這也讓廣告商感到緊張。還有待觀察他將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而所有改革的第一步,則是先把推特下市,轉為私有化。根據推特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推特將於11月8日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