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炒魷魚 馬斯克解聘推特高管砸多少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馬斯克終於完成了對推特的收購。入住推特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重金解僱了三名高管。

在接管推特的一刻,馬斯克發推文感歎:「這隻鳥兒自由了。」緊接著就是解僱了推特CEO阿格拉瓦爾、首席財務官西格爾和法律事務及政策主管維賈亞·蓋德。

但為了解僱這三個人,馬斯克也是付出了令人嘖舌的天價。

據美國媒體「市場觀察」的報導,根據推特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馬斯克必須向這三人提供超過2.04億美元的賠償金。

馬斯克將以6,500萬美元,買下三人持有的約120萬股推特股票。其中蓋德持有的股份占一半以上,價值3,480萬美元。

而根據協議中的「黃金降落傘補償」條款,三人獲得的補償,還包括一年的基本工資和健康福利。「市場觀察」稱,2021年阿格拉瓦爾的基本工資為62.3萬美元,西格爾和蓋德均為60萬美元。

根據協議,如果三人被解僱,價值1.196億美元的股票也將自動歸屬於他們,其中最大一筆歸屬阿格拉瓦爾,價值5,600萬美元。

預計最終三人各自得到的補償將分別是蓋德近7,400萬美元;西格爾約6,600萬美元;阿格拉瓦爾約6,500萬美元。

除了三位高官被炒魷魚,外界預計推特的7,500名員工還將迎來一波裁員海嘯。

從此推特將成為馬斯克的私人企業,普通投資者將不能再購買推特股票。紐約證券交易所週五(10月28日)暫停了推特的股票交易,11月8日推特將被摘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