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擬將推特私有化 11月8日退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美媒消息,世界首富馬斯克已經完成對推特的收購,並開除多名推特高管,下一步是將推特退市,並推動推特私有化,以便完成對推特的完全掌控。

《紐約時報》10月28日報導,推特已經向美國證交會(SEC)遞交申請書,計劃從11月8日起從紐約交易所退市

報導指,馬斯克力推推特私有化,以便未來能夠擺脫市場股東監督,更自由地推行營運政策,讓他有更大、更寬裕的權力去改革推特。

報導稱,馬斯克計劃的推特私有化過程,是用他名下的社群媒體公司「X Holdings」收購推特所有股份,並完成兩家企業合併,由「X Holdings」成為推特的母公司,以便讓馬斯克能真正完全掌控推特。

推特上,有時評人士評論稱,馬斯克將推特退市,可以避免惡意收購、股東大會把大股東趕出決策層等情況,減少美國左派勢力爭奪控制權的風險。

據美媒此前報導,馬斯克入住推特後,多名高管被開除,有人甚至是被保安強制趕出推特總部大樓。

推特等社交媒體,被指審查保守派言論。馬斯克收購推特前,曾表態要維護推特言論自由。馬斯克完成收購後,曾被推特強制關閉帳號的前總統川普向馬斯克表示祝賀。

不過,關於馬斯克是否會有效清除中共對推特的滲透和影響,外界還持觀望態度。

有推特網友詢問:「李飛飛被開除了嗎?」美國華裔人工智能專家李飛飛出任推特獨立董事後,多個披露其「紅色背景」的推特帳號迅速被封。

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在中國上海開設有超級工廠,特斯拉汽車也在中國市場占有份額。不久前,馬斯克公開主張將台灣變成中共的「特別行政區」,還提出在俄羅斯占領的四個烏克蘭地區從新舉行公投。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