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完成收購推特 開除執行長等數名高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財經焦點,全球首富馬斯克有意收購推特,經過6個月的波折,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似乎已經塵埃落定,完成收購。而馬斯克成為老闆的第一步就是開除數名推特高階主管,並向外界重申,收購推特的原因是希望打造一個健康的社群平台,讓各種各樣的信仰進行辯論,而不訴諸暴力。他說社群媒體上極左和極右的聲音,是目前最大的危險,產生更多仇恨並分裂社會。推特股價27日收盤上漲0.66%到53.7美元,盤中最高一度來到54美元。

美東時間27日晚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完成收購社群媒體平台公司推特(Twitter)。路透社報導,成為推特新老闆的馬斯克,解雇了那些被他批評誤導他的多名推特高管,包括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以及法律事務和政策主管蓋德(Vijaya Gadde)。

知情人士透露,當天亞格拉沃和西格爾人在推特的舊金山總部,後來被保安送出門口。

美國MSNBC新聞主播(2022.10.27):「今晚的突發新聞是,馬斯克似乎已經完成收購推特的交易。」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主播(2022.10.27):「我們得知消息,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和財務長西格爾已經離開公司舊金山總部,不會再回來。」

早在26日,馬斯克就把自己推特帳號的介紹,改為推特負責人(Chief Twit),並發布影片,顯示他拿著一個水槽走進推特總部辦公室。

完成收購當天,馬斯克發布了一則推文,向廣告商表示「推特不能成為一個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出入的地獄般場所,在那裡可以說任何話而不承擔任何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