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選戰電視辯論 應對中共威脅話題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週一(10月10日)晚,在俄亥俄州,爭奪眾議院席位的共和黨人萬斯和民主黨議員瑞安舉行電視辯論。討論通貨膨脹、墮胎、俄烏戰爭等話題,其中關於如何應對中共威脅的辯論格外引人注目。

俄亥俄州國會眾議員候選人蒂姆·瑞安:「我們現在面臨的通貨膨脹問題是我們的供應鏈都流向了中國,像他(萬斯)這樣的人從中賺了很多錢,這正是供應鏈被封鎖的原因。」

俄亥俄州國會眾議員候選人萬斯 :「這就是我們看到的拜登政府的根本問題。他們同時借貸和花費了數万億美元,而我們沒有這些錢,這給通脹問題火上澆油。」

週一晚間,俄亥俄州舉辦了眾議院席位競選電視辯論

曾得到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共和黨候選人、風險投資家萬斯,與民主黨候選人、眾議員瑞安 ,進行激烈辯論,聚焦通貨膨脹、墮胎和烏俄戰爭等話題,雙方各持己見。但在中共威脅話題中,兩人卻立場一致。

在墮胎話題上,瑞安稱最近被推翻的羅伊訴韋德案是政府越權行為,他舉出俄州11歲女童遭強姦懷孕案例,認為是民主黨鼓勵的非法移民政策造成了女孩的悲慘結局。

而這一點正好被萬斯抓住,批評他之前曾反對川普政府投資建邊境牆。

萬斯 :「你投了很多次反對邊境牆資金,很多次贊成特赦,蒂姆(瑞安)。如果你做了你的工作,她一開始就不會被強姦。」

在烏俄戰爭話題中,討論美國應如何應對普京準備在烏克蘭發動核戰爭,雙方依舊持不同立場。瑞安表示要積極回應,而萬斯則呼籲緩和衝突。

美國中期選舉 ,在過去十年裡,俄州一直傾向於共和黨。不過在當晚的電視辯論賽中,雙方表現勢均力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