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威州電視辯論關注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再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搖擺州「威斯康星州」,週四(10月13日)晚結束了第二場電視辯論。現任副州長巴恩斯和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遜」,共同競爭國會參議員的席位,雙方觀點幾乎全部相左,但在聲討中共方面,態度一致。

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遜:「我不是貿易戰的真正粉絲,但我完全理解中共對全球經濟的真正威脅。所以,從我的角度來看,制約中共的方式應該是讓貿易世界的其他國家聯合起來,一起讓中共遵守規則。」

共和黨候選人、參議員約翰遜強調,國際社會必須合作,遏制中共破壞國際規則的行為。

威斯康星州副州長,民主黨候選人巴恩斯則批評約翰遜,自己在投資中國並從中受益,破壞公平競爭的環境。

在是否取消警察豁免權問題上,雙方立場分歧。

威斯康星州民主黨副州長參議員候選人巴恩斯:「我確實支持取消豁免權,我們需要追究不良行為者的責任。如果違法,我們不應該讓那些雇來執法的人有特殊待遇。」

約翰遜認為,取消豁免權是對執法部門的攻擊。

在墮胎問題上,約翰遜贊成公投,讓民眾自己平衡母親與未出生孩子的權利。巴恩斯則認同50年前對「羅訴韋德案」的裁決。

通膨問題上,巴恩斯認為,對中產階級減稅可以減輕工人的家庭負擔,但不能對富人減稅。

馬凱特大學法學院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有52%的選民支持約翰遜,46%支持巴恩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