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中共威脅加國北極主權 專家警告挑戰更早到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中共在北極地區不斷擴大其影響力引發廣泛關注。專家近日警告,中共對加拿大北極的主權挑戰,將比之前國防參謀長預警的20年更早發生。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安妮的報導。

10月25日,在加拿大國防委員會會議上,有專家提出,加拿大認為自己擁有地理優勢,會避免中俄軍事威脅,但中(共)國一直在北極擴張影響力,但加拿大何時面臨威脅,取決於中共何時入侵台灣。

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副教授休伯特(Robert Huebert):「我同意艾爾將軍(國防參謀長)的觀點,中(共)國將是威脅。我認為這將比他預測的(20年)更快發生。我相信他們(中共)也正積極為此做準備,來自北部地區的巡航導彈襲擊將會令我們措手不及。」

拉瓦爾大學教授金博爾(Anessa Kimball)在聽證會上警告說,中共擴張北極的野心及中俄密切關係,給北極地區帶來不確定性。

加拿大拉瓦爾大學教授金博爾(Anessa Kimball):「我們已看到他們(中國)多次嘗試,或試圖購買該地區的領土或取得礦產勘探,或與國際公司簽訂協議。該地區目前的國防裝備一定程度上威懾了(中共)野心,但不足以阻止對海空領域的入侵。」

金博爾表示,考慮到中共在北極的野心,西方國家應提早發現問題,加強合作,增加對北極地區的國防保護。

新唐人記者安妮、高雲林、舒燦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