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擬設大戰略委員會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由15名美國參議員組成的兩黨小組,日前正尋求建立一個委員會,負責制定對華大戰略,全面應對中共的威脅。

美國聯邦參議員安格斯·金(Angus King)、約翰·科寧(John Cornyn)、蒂姆·凱恩(Tim Kaine)9月30日聯名提出一項立法,計劃成立「對華大戰略委員會」,製定一套整體政府方案,全面應對中共在經濟、安全和外交等領域帶來的挑戰。

安格斯·金議員在聲明中說:「世界正在經歷一個重大變革時期,幾乎在每一個轉折點,美國都面臨著來自日益咄咄逼人的中共的新挑戰。」

約翰·科寧參議員在聲明中說:「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是我們這一代人最大的安全要務,一個戰略性的、全政府方針是前進的唯一出路。」

目前這項提案得到了五角大樓多位高級領導人的支持。參議員兩黨小組打算將該法案作為《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的修正案。

按規劃,待組建的「對華大戰略委員會」有18名成員,包括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和商界人士;委員會的2名聯合主席由國會和總統共同選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姜迪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