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從南到北加碼封控 民間慘劇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在中共二十大後,中共各地官員以疫情為由加碼進行封控,從中部的武漢、南部的廣州、福州,再到西北部的西寧以及拉薩。民眾物資緊缺,叫苦連天。

中共堅持「動態清零」,各種民間慘劇在中國各大城市輪番重演。

10月26日,西藏拉薩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遙遙無期的封控,大批警察到現場維穩。

網上視頻中可見,當地居民們聚集在馬路上情緒激動,還有穿防護服的警察和抗議者發生衝突。

現場民眾:「全部打起來啦!打起來啦!」

西藏封城至今已70多天,市民被逼入絕境。

拉薩居民:「我們在這裡面坐了70多天,我們哪裡都沒有去,我家裡老人病了都回不去,我要申請復工復產也弄不了。」

拉薩外地打工者李勇:「關鍵是我們看不到希望,你看這個核酸天天做、天天做,一點意義都沒有,你看拉薩有多少人,天天就這樣,陰性的人都關著,這個錢誰來出?」

另一條視頻中可見,當地一名男子拿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向大白控訴,不解決問題就自殺。但當地居民說,官方只會互相踢皮球。

拉薩居民:「他們說去找書記,書記說找鄉長吧,鄉長說是找村長,村長說是找組長,組長說是找社長,社長說找隊長,隊長說找書記,書記說找市長,市長說找······ 」

李勇:「八十幾天沒有收入,家裡面還要開支,還要還車貸房貸,這邊還要出房租。我打電話,打了幾十個電話,過來21天,天天打電話,這個不理你,那個不理你,拉薩也打了,拉區也打了,跟他下跪一樣的求,有時候電話給你掛了,有時候就不接你電話,現在網上公布的電話全部都打不通。」

青海西寧、河南鄭州等多地民眾紛紛在網上求助,被封在家裡買不到物資、挨餓、求醫難、回不了家等等問題。

但網上流出視頻中卻看到,西寧封城期間,防疫人員卻把一整車菜都扔進了垃圾箱。

蘭州的清零政策也越來越不人道。網上傳出大量視頻及照片顯示,當地隔離人員被安排在露天停車場,當地夜晚最低氣溫已低至4攝氏度。

還有多名隔離人員,被安排在公共男厠的小便區域,晚上就睡在厠所的地板上。

甘肅蘭州沈先生(變音):「反正情況是很嚴重的,但是我不能說,我們現在是,說了人家要整的。是的,是的,很嚴重的,我們不光封控,有好多人都跳樓了,但是這個不敢說。我們那有3個人跳樓了,前幾天,就是封控嘛。」

河南鄭州封控也在持續,許多民眾家中食物殆盡,無奈之下冒險外出採買,結果慘遭不測。

網傳視頻顯示,鄭州某小區一位住在17樓的居民,試圖從高樓外掛繩索逃出,結果繩索斷裂,不幸墜樓身亡。

中國南方城市的清零政策層層加碼。作為全球第一個爆發中共病毒的城市武漢,當地大型方艙隔離點再次啟用。視頻中可見,廣播正在播放對隔離人員的各種要求和規定。

昔日繁華的江漢路,兩側店舖都已大門緊閉,境況淒涼。到處都是工人忙碌正在封控小區。

武漢居民:「武漢人民醫院暫時進不去了,這已經封了!」

武漢市民劉先生(變音):「到處都是這裡封一塊,那裡封一塊,現在無關疫情了,現在是它們(中共)的需要。比方說維權人士,他說你們這裡有密接,現在你們都禁止出去。」

武漢多處超市,市民再次搶菜,害怕封城惡夢重演。

武漢居民:「整個市場沒有肉賣,現在活得多難的,連肉都吃不到了!」

武漢市民張海:「這個病毒的毒性是越來越弱了,但是武漢市政府反而是更加加碼防控,這些地方官員都在疫情這件事情上來表現自己。武漢的這些百姓,被封控在家的百姓都在罵。」

根據野村證券(Nomura)的最新報告,目前中國有28個城市正在實施不同程度的封鎖,受影響超過2億多人。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