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習近平大權獨攬 「完蛋」成微博熱詞

中共公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名單,顯示習近平已大權獨攬,大陸網絡上瀰漫著悲觀色彩,「完蛋」一詞成為微博熱詞。網友們紛紛哀嘆:「完蛋了,已經沒救了」、「趕緊潤」、「一切都結束了,完蛋了!」不過很快「完蛋」一詞就遭到微博封殺。

二十大疫情持續升溫 京滬封控惹民怨

中共二十大落幕之際,官方通報的疫情數字不降反升,在北京、天津等地疫情有蔓延之勢,北京市在疫情管控下物價飛漲,上海封控導致快遞無法到達。市民無奈感嘆,控制很嚴,「出生在這種地方真是倒楣透了。」

台積電傳已斷供中國「壁仞」先進芯片

外媒報導,台灣半導體巨頭台積電已暫停為中國新創公司「壁仞智能」生產先進芯片,以確保符合美國的禁令。上海壁仞科技成立於2019年,曾被視為有望與英偉達(Nvidia)一較高下。目前英偉達已不再向中國出售先進的人工智能產品。

中共構陷罪名奇葩:預備發資料未遂

據明慧網報導,遼寧錦州市法輪功學員劉玉榮曾被中共非法判刑6年。去年11月,中共警方和當地法院,為再次構陷劉玉榮,竟羅織罪名,以「預備發資料未遂」的罪名,將劉玉榮非法判刑一年。原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指出,法輪功學員散發材料、揭露真相,都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根本構不成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