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多地涌現「反共標語

中共二十大正在召開,中國多地公共場所、公厠内出現「反共標語」或噴漆字樣,響應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很多中國網友也自製傳單,傳播抗議橫幅的内容。還有網友用蘋果手機隔空投送功能直接傳送,導致一些高校發布通知,要求學生關閉蘋果手機的相關功能。清華大學也發布通告,禁止學生自主打印,並要求對打印、複印的每一張紙都進行審查。

俄媒:中國芯片故障率增加1,90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全球對俄羅斯的芯片出口銳減9成,而中國對俄羅斯的芯片出口卻在增加。不過有俄羅斯媒體披露,中國的芯片和電子零件,故障率從原本的2%,增加到了40%。俄羅斯國家商業日報17日報導,最近幾個月,從中國運往俄羅斯的芯片,故障率增加了1,900%。

10年500萬黨官被查 民諷:守著糞坑打蒼蠅

17日,中共紀檢部門表示,從習近平十八大上台以來,近500萬各級官員和黨員受到了反腐調查,553名中共官員被立案審查。有學者表示,這不代表反腐成績,反而證明共產黨貪腐成風。還有民眾嘲諷,中共體制弊端已成為滋生官員腐敗的溫床,「守著一個糞坑打蒼蠅,蒼蠅能打的完嗎?」

九月份獲知七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含冤離世

據明慧網統計,今年九月份,又有七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含冤離世。四川成都王學明被枉判四年,非法關押在呼和浩特第一監獄,僅僅六天就被迫害致死。吉林省延吉市法輪功學員尹志波,在家中被警察樸東傑及協警孫海濤推出窗外,墜樓身亡,年僅四十四歲。安徽省合肥市法輪功學員劉國玉,原本身體健康,被綁架到包河區包公派出所十個小時,回家後前額、眼睛疼痛,兩腿開始浮腫,最後癱瘓在床,心肺衰竭離世,終年七十七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