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詛咒共產黨天津殯葬業「喜迎二十大

10月11日,天津市第一殯葬館在微信公眾號發文:《喜迎黨的二十大 共暢殯葬新未來》,將殯葬業繁榮與中共掛鉤,引發熱議。有網民表示,「在某些方言裡『共暢殯葬』與『共產殯葬』是一樣的發音」,這是詛咒中共死期臨近。目前文章已被大陸網絡平台全網刪除。網民對此調侃,「這就是傳說中的低級紅高級黑,表錯了情,主子不開心。」

上海批量招聘專職大白簽2年合同 網民絕望

10月11日,上海浦東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微信公號發出公告,宣佈為落實中共中央和上海當局的防疫部署,以及解決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浦東新區現公開招聘575名「社區防控專崗人員」,受聘人員將和街鎮社工事務所簽署爲期兩年的勞動合同。消息引發社會關注,網友紛紛感嘆,中共極端防疫將「至少再搞2年」,目前這篇引發爭議的招聘公告已被刪除。

當當網創始人建議畢業生歇一年 引熱議

當當網創始人李國慶近日發佈自拍視頻表示,現在大學生就業難,建議1000萬應屆畢業生中,400萬人可以「歇一年」,去「行萬裡路」,每3個月換一個城市、找一個可以免費住宿的家庭。該話題12日一度登上百度熱搜。網友紛紛表示:「現實是就連車費、吃個飽飯都成問題」 、「旅遊一年回來後,又有1000多萬大學生畢業,工作更難找了」。

美新禁令暗藏一絕招 中共難獲芯片技術人才

近日,美國公布對華最全面、最嚴厲的芯片出口限制,並首次禁止美國人在沒有許可的情況下,支持中共某些高端芯片的「開發」或「生產」。業界表示,中微半導體、中科飛測、拓荊科技等多家中國主要芯片設備和材料公司,都是由美籍華人創辦或擔任高管,如果中國芯片企業無法僱用美國人才,所帶來的衝擊,會比被禁止購買芯片設備還要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