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芯片禁令衝擊大 中國多地海歸爆離職潮

美國出臺嚴厲的芯片禁令,禁止美國公民及永久居民在特定中國半導體企業任職後,現已傳出,已有數百名海歸美籍華人趕在12日禁令生效前離職走人,其中包括長江存儲、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嘉定廠、合肥長鑫存儲、杭州積海等半導體企業的美籍員工。業內人士稱,美國放出這一「大招」,對中國經濟的打擊可能「超乎想像」。

IMF:台灣今年人均GDP將躍居東亞第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台灣今年人均GDP將由3萬3140美元成長到3萬5510美元,首次超越日本,也是2003年以來首次超過韓國,躍居東亞第一。而韓國和日本今年人均GDP將分別下降4%和12.6%。台灣GDP快速成長的基礎,在於政府大力支持半導體業發展,台積電今年第3季營收已超越韓國三星電子和美國英特爾,穩居全球半導體龍頭寶座。

上任數月 大慶公安局長宋鴻源發動三起大綁架

據明慧網報導,黑龍江省大慶市公安局長宋鴻源自今年3月上任以來,夥同省公安廳、大慶「610」、政法委,策劃並指使大慶市各公安分局,三次在全市統一時間裡,對法輪功學員實施跨區大綁架。至少189人次遭到綁架、107人次遭到騷擾,72人被「取保候審」、25人被非法拘禁,至今仍有11人被關押。由於中共的嚴厲封鎖,實情仍無法得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