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甘肅商人「自殺」身亡 曾舉報高官 死因不單純

大陸媒體13日報導,甘肅商人蔡雲峰9月21日凌晨從其蘭州市住所跳樓,自殺身亡。不過,蔡雲峰曾實名舉報甘肅省公安廳前副廳長姚遠夫婦貪污腐敗,以及數十名公安人員買官行賄,且他生前曾發表「不自殺」聲明,民衆質疑,他的死因不單純。有網友表示,「舉報第三天就被自殺,太黑暗了。」

中國9月CPI同比漲2.8% 物價高升 民衆難承受

中共國家統計局14日公佈,9月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2.8%,創2020年4月以來的最高記錄。其中,食品價格漲幅尤為明顯,蔬菜價格上漲6.8%,豬肉價格上漲5.4%,雞蛋上漲6%。大陸民衆哀嘆,疫情封控,很多人不能上班,收入減少,清零封城又帶來物價飛漲,實在難以承受。

台經濟部長:台灣有事 全球經濟都將受害

13日,正在美國訪問的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共軍演威脅台海安全,希望全世界都能理解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台灣海峽是全球最繁忙的水道,如果台灣被封鎖,整個東亞都會受到影響,甚至包括中國大陸。而台灣生產的芯片是全世界重要來源,如果台灣有事,全球的經濟都將受害。

修煉法輪功 至少23名高校學生被中共迫害致死

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許多高校學子被開除學籍、關押、判刑,甚至被迫害致死。據明慧網資料記載,大陸高校法輪功學員至少456人次遭到綁架,其中101人次被非法勞教,77人次被非法判刑,至少23人被迫害致死,迫害涉及至少94所高校。其中,北京電力大學金融專業碩士研究生鄧懷穎,被海澱看守所關押18天後迫害致死;山東工業大學張震中遭湯陰看守所野蠻插管灌食迫害致死;清華才女柳志梅被非法判刑12年、打毒針致瘋、含冤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