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习近平大权独揽 “完蛋”成微博热词

中共公布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名单,显示习近平已大权独揽,大陆网络上弥漫着悲观色彩,“完蛋”一词成为微博热词。网友们纷纷哀叹:“完蛋了,已经没救了”、“赶紧润”、“一切都结束了,完蛋了!”不过很快“完蛋”一词就遭到微博封杀。

二十大疫情持续升温 京沪封控惹民怨

中共二十大落幕之际,官方通报的疫情数字不降反升,在北京、天津等地疫情有蔓延之势,北京市在疫情管控下物价飞涨,上海封控导致快递无法到达。市民无奈感叹,控制很严,“出生在这种地方真是倒楣透了。”

台积电传已断供中国“壁仞”先进芯片

外媒报导,台湾半导体巨头台积电已暂停为中国新创公司“壁仞智能”生产先进芯片,以确保符合美国的禁令。上海壁仞科技成立于2019年,曾被视为有望与英伟达(Nvidia)一较高下。目前英伟达已不再向中国出售先进的人工智能产品。

中共构陷罪名奇葩:预备发资料未遂

据明慧网报导,辽宁锦州市法轮功学员刘玉荣曾被中共非法判刑6年。去年11月,中共警方和当地法院,为再次构陷刘玉荣,竟罗织罪名,以“预备发资料未遂”的罪名,将刘玉荣非法判刑一年。原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指出,法轮功学员散发材料、揭露真相,都属于言论自由的范围,根本构不成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