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接四通橋反共標語 再現全球250多所高校

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持續發酵,全球各地大學校園接連出現「不要領袖要選票」、「習近平到站下車」等標語,相關照片也在社交媒體上迅速傳播。網媒「公民日報」表示,至今已經收到上千張抗議海報的投稿,分別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20多個國家的至少250所大學。

美擬擴大對中共科技禁令 納入AI和量子計算

美國考慮進一步擴大對中共的科技禁令,據海外媒體報導,拜登政府正在研究實施新出口管制的可能性,以限制中共獲取新興計算技術量子計算和人工智能(AI)軟件,並已將相關想法與盟友分享。如果新禁令得以實施,將削弱中共在武器和監控系統中部署尖端半導體的能力。

老年法輪功學員陷冤獄 養老金被剝奪

近年來,不少曾陷冤獄的老年法輪功學員,被當地社保局非法剋扣和追討養老金。明慧網報導,瀋陽市7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婁阿梅,因控告江澤民,被枉判冤獄三年,出獄後被扣發三年養老金。遼寧省撫順市退休女教師徐玉芝,曾被中共非法判刑一年。事後撫順社保中心要求她返還在冤獄期間的養老金。徐玉芝上訴並勝訴,但仍被要求退還養老金。根據《憲法》、《勞動法》、《社會保險法》等規定,剋扣、停發勞動者的養老金違背中共自己的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