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黨魁爭相位 約翰遜急返英與蘇納克會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0月20日請辭,據了解,向來關係不睦的前財相蘇納克與前首相約翰遜(強生)都準備爭取首相大位。22日晚,2人將舉行面對面會談。

中央社引述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他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都尚未正式宣布將競選黨魁,但雙方已於今晚會面。

據報導,約翰遜為此提早結束加勒比海的假期,從多明尼加共和國搭機返英,準備投入這場激烈選戰。

約翰遜(Boris Johnson)7月20日在國會進行告別演說,在將他拉下馬的自家保守黨議員給予的最後喝采中,他用西班牙文說:「下次見,寶貝!」(Hasta la vista, baby!),就可能回來完成未竟志業埋下伏筆。

根據《泰晤士報》(The Times),約翰遜打算出馬參選黨魁,認為這是符合「國家利益」的作法。

蘇納克也在昨晚達到競選最低門檻。如果競爭對手未能獲得100名保守黨籍議員支持,蘇納克將自動成為新的黨魁和首相。

除了約翰遜與蘇納克之外,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是第一個正式宣布角逐黨魁的保守黨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