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調查中國電信公司 美起訴2名中共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週一(10月24日),根據提交給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的一份文件顯示,因試圖阻撓美國對總部設在中國的「一家全球電信公司」的刑事調查,兩名中共情報人員(間諜)被美國司法部起訴

被告何國春(Guochun He,音譯)和王征(Zheng Wang,音譯)在10月20日被起訴,該起訴書於週一公布。雖然沒有點涉案中國電信公司的名字,但起訴書中包含的細節(2019年1月和2020年2月司法部的新聞稿)表明該案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有關。

美方表示,何國春王征合謀賄賂一名執法人員(起訴書稱其為GE-1),以提供有關證人、證據的機密信息,以及可能對該公司提出的額外指控信息。根據刑事訴訟書,被告向(美國執法)雇員支付了61,000美元。

根據起訴書信息,當這家中國電信公司於2019年最初受到指控時,何和王率先試圖獲取有關司法部調查的非公開信息。

但他們的活動在2021年夏天升級,向GE-1詢問了與紐約東區美國檢察官辦公室一次會面的細節,當時檢察官正在討論陪審團審判的準備工作。

起訴書稱,當時兩人指示GE-1,向他們提供在布魯克林與美國團隊舉行的起訴戰略會議詳細信息。作為回應,GE-1將一份標有「祕密」的假單頁文件交給何先生,其中討論了一項潛在計劃,指控這家中國電信公司目前居住在中國的兩名高管。根據起訴書,何為單頁文件支付了價值41,000美元的比特幣。

同年晚些時候,GE-1還傳遞給被告第二頁文件,據稱也討論了法律策略,包括在起訴中使用幾名合作證人的信息。

美國政府稱,何和王於2007年2月首次與GE-1建立關係。美方表示,該雇員後來在聯邦調查局的監督下開始以雙面臥底身分對付中共情報人員。

就在上個月,何和王據稱還給了該員工14,000美元外加價值600美元的珠寶,以圖獲取敏感信息。

2020年2月13日,美國司法部發表新聞稿稱,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其4家官方和非官方子公司及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紐約聯邦法院被控合謀違反《反勒索及受賄組織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等16項控罪。其中合謀竊取商業機密一項控罪,指華為長期以來使用欺詐手段竊取美國公司的先進技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