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歲胡春華未入政治局 總理熱門人選落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10月23日,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後,官方公布了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名單。此前被視為李克強接班人選的現任副總理胡春華(59歲),不僅沒入常,也沒有進入政治局

23日中午12點05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領著其他六常委進場。這七名常委依序出場的順序是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和李希。

此外,中共官方公布的中央政治局委員24人,比上屆25人少了一人。他們是丁薛祥、習近平、馬興瑞、王毅、王滬寧、尹力、石泰峰、劉國中、李希、李強、李干傑、李書磊、李鴻忠、何衛東、何立峰、張又俠、張國清、陳文清、陳吉寧、陳敏爾、趙樂際、袁家軍、黃坤明、蔡奇。

在24人的名單中,已經擔任中共兩屆政治局委員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不在政治局委員的名單中。

此前,團派出身的胡春華,一直被視為中共二十大入常及接替李克強任總理的的熱門人選之一。

10月22日,中共官方公布了205名二十屆中央委員名單中,胡春華還是中央委員。不過李克強、栗戰書、汪洋和韓正四名現任政治局常委卸任。

彭博社說,在與中共領導人沒有密切關係的關鍵共產黨官員退出最高領導機構後,習近平正式在盟友的簇擁下進入第三個任期。

與胡錦濤密切相關的官員基本上都被從下一屆政治局中除名,只有副總理胡春華除外。

汪洋的離開使胡春華成為唯一有副總理經驗的中央委員,而這幾乎是每一位總理的先決條件。而胡春華作為與習近平沒有密切聯繫的一位,他未能入常,表明新一屆常委中沒有團派官員。

香港《南華早報》曾報導指,習領導的政治局常委七人中有四人可能會退休,近一半的中央委員會成員將被替換。胡春華被認為是贏得晉升的外部機會。

10月17日,胡春華參加二十大黑龍江代表團討論時稱,「完全贊成二十大報告」,「必須長期堅定擁護『兩個確立』(習核心、習思想)」,「決不含糊、決不動搖」。

澳洲資深媒體人、政治博士林松日前對大紀元表示,在中國大陸的官場,不得不表態,而且表態要快,不然會被懷疑不忠,從而被報復。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馮崇義教授則表示,胡春華曾有「儲君」印記,還會被習近平視為威脅,所以胡春華為了保命,就得做這種非常肉麻的表態。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