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中共「獵狐」 一中國公民被美國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中國公民孫海英(Sun Hoi Ying,又名Sun Haiying,音譯)3月30日被控在美國密謀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被提起刑事訴訟。孫海英目前人在中國,因在美國曾參與中共的「獵狐行動」,被美國通緝。

綜合媒體報導,據3月30日的法庭文件顯示,孫海英至少從2017年2月到2022年2月期間,在美國作為中共政府的代理人行事,但他沒有按「外國代理人」的規定在美國司法部登記註冊。

孫海英被控大約從2016年10月到2017年5月期間,在美國代表中共政府對獵狐行動針對的目標施壓、威脅並僱傭私人偵探收集這些人的個人信息並將這些信息提供給中共政府。

根據起訴書,中共的獵狐行動始於2014年7月,由中紀委在中國司法系統之外運作,與公安部、檢察院、中國銀行、中組部和外交部等中國實體協調行動。

起訴書指出,中共通過獵狐行動,試圖在繞過美國務院和司法部的情況下,將被指控違反中國法律的中國公民遣返中國,從而規避這一程序。

根據指控,孫海英向在一家美國公司工作的私人偵探提供了35名被中共政府稱為「逃犯」的姓名,其中包括曾經在中國生活並在中國一家公司工作,但後來被控挪用公款的美國公民「第一號受害人」。這名私人偵探對「第一號受害人」的家進行監視,並提供了有關的報告。

2018年6月,中共政府在中國的新聞媒體網站上公開發布了「第一號受害人」的個人信息,包括涉案的細節、照片和家庭地址。與此同時,「第一號受害人」 當時懷着孕的女兒(第二號受害人)被扣在中國8個月。

根據起訴書,在2019年12月1日左右,孫海英還與一名美國當地執法人員合作,在紐約市尋找到一位「獵狐行動」的目標(第三號受害人),並與其見面。期間,孫對這名受害者進行施壓並威脅說,如果不服從中共政府的要求,中共政府將採取某些對她不利和報復行動。

因此,53歲的中國公民孫海英被控一項密謀充當「外國代理人」而未告知美國司法部長的罪名,該罪名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

此外,孫海英還被控一項充當「外國代理人」而未告知美國司法部長的罪名。這項罪名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美國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表示,孫海英甚至用一名美國當地執法部門的成員,來強調受害者別無選擇,只能遵守中共政府的要求。

助理司法部長馬修‧奧爾森(Matthew G.Olsen)表示,此案再次表明中共政府對法治的蔑視。被告甚至前往美國,招募一名宣過誓的美國執法人員,監視和勒索受害者,「這種行為既是犯罪,也應受到譴責」。

2021年7月,美國司法部起訴了9名在美國執行「獵狐行動」的中共代理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