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購就大裁員?馬斯克計劃裁推特75%員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將在下週四(10月27日)完成收購推特,並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大幅裁減75%的推特員工,引起外界關注。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儘管推特人資單位告訴員工,公司方面沒有大幅裁員計劃,但相關文件顯示,馬斯克已向潛在投資者表示,目前推特員工約有7,500人,他準備裁掉 75% ,約5,600名員工,留下2,000 多人左右。

報導指出,不論馬斯克是否購入推特,該公司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裁員。因為推特管理層已經決定在明年底前解僱大約四分之一的員工,將薪資規模削減約8億美元,不過至今推特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Wedbush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認為,大幅裁員可以提升推特的自由現金流和盈利能力,對潛在投資者更具吸引力,但也可能導致公司的服務品質嚴重下滑。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